2022/08/05
神奇離子鈣 飲食篇

上回我們帶大家認識了離子鈣,今天我們來看看怎麼把離子鈣融入我們的飲食當中!

有些喝過離子鈣水的人可能發現—味道好難喝阿!這真的不是離子鈣的錯!請從低濃度的離子鈣水開始飲用(以喝得下為準),堅持一段時間,當體質慢慢轉變,離子鈣水就會越來越好喝!
如果一開始真的無法接受離子鈣水的味道,也可以先從離子鈣鈣錠或膠囊開始補充,但是記得要多喝水,幫助清除體內堆積的廢物喔!

如果您是自己煮飯,離子鈣水是您菜餚美味的秘密武器!建議準備一瓶1:1000濃度(一小袋離子鈣兌進1000毫升的飲用水裡)的離子鈣水放在廚房,方便隨時使用。可準備一個有蓋子的瓶子來裝離子鈣水,只要拴緊瓶蓋,減少空氣接觸,可分多天使用,不影響效果。而且離子鈣不怕熱,溫度不會破壞離子鈣,可放心在廚房裡使用喔!

炒蔬菜 – 炒菜時為了減少油脂的使用,我們會加一些水來烹調。使用離子鈣水烹調可保持蔬菜的原色,帶出蔬菜本身的鮮味,減少味精的使用。

燉肉 – 離子鈣可去除肉腥味,中和一部分油脂,使肉質更軟嫩,建議燉煮紅燒肉/豬腳/蹄膀時可以使用離子鈣水。

煲湯 – 離子鈣可去腥提味,尤其是海鮮類腥味較重,例如煲魚湯時,可使用離子鈣水,魚湯會更鮮美濃郁。

做麵點 – 揉麵有時需要添加食用鹼 (小蘇打/碳酸氫鈉),可以嘗試用離子鈣水取代鹼水,減鈉補鈣又可增加麵的筋性!

精力湯/綠拿鐵 – 如果您也是精力湯/綠拿鐵的愛好者,建議每天打汁時,加入適量離子鈣粉,製作出的果蔬汁將別有一番風味。

如果您是忙碌上班族,外食居多,除了每天飲用鹼性離子鈣水調整體質,在吃完高油脂的食物,例如油膩的紅燒肉、燒烤、鹹酥雞等炸物,可以飲用濃度較高的離子鈣水清理腸道內的油脂,減少隔天上火冒痘的機率。聚餐吃火鍋,也可以加一些離子鈣水在湯底裡,提昇鮮味,去除肉類、海鮮的腥味。

除了做飯菜,生活當中還有一些特別的情況,離子鈣也許幫得上忙!

@ 發燒時,可以喝離子鈣果汁來幫助退燒。使用帶酸味的果汁尤佳,例如:柳橙汁、檸檬水。酸的果汁可以加入較多離子鈣,中和酸味,帶出果汁的甜味,特別好喝。尤其兒童生病時沒有胃口,離子鈣果汁就是很好的選擇,可以補充水份和熱量,大量飲用還可同時補充維生素C和鈣,幫助退燒。

@ 吃壞東西,腸胃不舒服,可以適量飲用溫熱的離子鈣水來緩解症狀。

@ 有些人胃酸過多胃不舒服的時候會喝小蘇打、胃乳水來中和胃酸,但是這樣容易攝取過量的鈉。改喝天然鹼性的離子鈣水,一樣可中和胃酸,還能補鈣!

@ 三更半夜突然牙痛,可將牙齒適當清潔後,將離子鈣粉末塞在蛀牙處暫時止痛,後續再找牙醫治療。

@ 女生每月生理期時,可用濃度較高的離子鈣水沖泡黑糖薑茶,溫熱飲用,可減緩不適。

@ 應酬需飲酒時,同時飲用高濃度的離子鈣水,可中和酒精,減少酒精吸收,減輕隔日宿醉的不適感。

以上都是客人使用離子鈣後的反饋,是大家使用多年所累積的生活經驗分享!下次,您也可以試試看。

離子鈣不是藥品,僅能輔助緩解症狀,身體不適應尋求合格醫師的協助。